不是你的朋友

狠狠写一些笨蛋美女

【周温】狐妖

ooc

这边也发一下



世人都说青崖山上又出了个狐狸精,白发朱唇,生的一副妖艳的皮囊,靠吸人精魄而生。我听着几个江湖客的高谈阔论不禁失笑,那青崖山原是狐丘,是狐精的大本营,三年前四季山庄率人荡平了青崖山,连刚出生的幼狐都没放过,怎么可能还有狐妖现世呢。


总归是好奇心驱使,我好歹算个四季山庄关门弟子,区区狐妖有何可惧。


借着酒胆一路走一路寻,到了那青崖山,眼前景色和想的荒凉凄惨之地不同,山花遍野灵力充沛,不像是埋了万狐尸骨的地方。许是那狐妖之说是假的罢,我突然生了点失望,漫无目的在这山里散着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走了多深,这山里没有人气,也没有妖气,山花开得艳,不知道能给谁看。我准备离开,却嗅到空气中有一丝甜腻的味道,拔剑向身后砍去。


那人堪堪闪开,衣服被划破一道口子,瞪大了眼睛看着我,骂我有病乱砍人,新衣服都被划坏了。


我立定着看他的容貌,唇红齿白,低眼垂眉一头乌黑的长发,我问他是不是狐妖,他呸的一声说我才是妖。想也不是,传闻的狐妖艳丽惑人,眼前的这个穿着一席粉衣,到像个被新迎进门的小媳妇。


不过这青崖山了无人烟,我存着戒备心,问他从哪里来,到这干什么,他对人不设防,问什么就答什么,他住在这山里,这是他家,他不干什么。


我不信,他拉着我又往山谷里跑去,跑了好久,才看到一户人家,他朝里面喊了句爹娘,拉着我进去坐下。


我在那儿呆了好几天,我看不出他的异样,也看不出这深山小屋的异样,可我心里清楚,他不可能是人。


我不想收了他这个妖,便想找个借口下山,消失久了要是引来山庄的人可不好。他听了我的话,眼圈一瞬间就红了,嘴里低喃你又要把我丢了,又要把我丢了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又,心里疼得厉害,我想搂住他,又被他躲开。


他入了魔一般,捏着拳头,浑身都在抖,屋外变了天,屋内摆设也变了样,阴暗潮湿,破败不堪,我脚下一动,踢到个东西,低头看是一截白骨,不像是人的。


我看着他,青丝变白发,粉衣变红袍,他是狐妖,此时像鬼,杀人吃人的鬼。


他口里骂我负心汉,骂我骗他,骂我害得他们狐丘覆灭,我什么都不记得,他的痛他的苦我什么都不记得。他抬手,指着我的肚皮,说里面放着他千年的内丹,他心甘情愿给了我,可他不明白,为什么我已经可以千年不死,却还是带着人灭了众狐,独留他一个人,日日夜夜受良心的煎熬。


我觉得天旋地转,尘封的记忆全部跑出来 我看到穿青衣的他叫我阿絮,看到他把我带回青崖山,看到他亲手剜开自己的肚皮把内丹给我,看到我在他面前杀了他爹娘,我记起来了,他是我的衍儿,是温客行。


我想拥住他,触碰到他的一瞬间周围顷刻之间全部消失了。我从床榻上惊起,香炉里的醉生梦死燃烧殆尽。我醒了,看到枕边蜷缩着的白狐,要是他真的是吸人精魄的妖女就好了,就不会轻易的把真心换出去。


修道之人若猎得千年狐妖内丹,就能长生不死与天同寿,我后悔了,我想把内丹还给他,让眼前的小白狐再化一次人型,再抱抱他,对他说声对不起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2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